青岛农大师生作品亮相青岛百年美术大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百年美术大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启幕。

  此次大展全面展示青岛百年美术发展成就,彰显城市艺术发展脉络和人文精神。展览从2018年开始启动作品征集,共收到各界提交的两千多件稿件。组委会以高水准和全域视角,对应全国美展的相关门类设置,在国画、油画、水彩等传统大类基础上,增加了综合材料、实验艺术、影像艺术、版画、壁画、雕塑、陶艺、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图、艺术设计等类别。

  本次展览中,青岛农业大学师生共入选20人、佳作20余幅,展现出青岛农大师生的艺术创作实力,更体现出该专业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揭示出其多元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较为完备的艺术育人平台。

  青岛农业大学将更加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在未来必将作出更新更大的审美与思想贡献。

  据悉,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图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20日,之后还将在黄岛西海岸美术馆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