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动漫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院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学院于11月28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增强教师职业素养,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主题内容展开,广大教师对照我校以及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标杆展开讨论,寻找差距,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讨论活动先是以学院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动画、广告、数字媒体艺术等五个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先期部署和讨论,然后再在全员范围内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在本次的活动中,动画教研室对于怎样做到塑师德与强师能的有机结合提出了有意的建议,他们认为,师德与师能的有机结合也是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结合,要育人先育己,是有机统一的一个整体。作为教师要先提升个人职业素养,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数字媒体教研室在怎样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方面认为,新时代要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要亦师亦友,既要关心爱护学生又要严格要求学生,这是不矛盾的,也是相辅相成的。另外三个教研室也分别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各方面发表了有益的见解。

  本次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讨论,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广大教师的政治素质,增强了我院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提升了大家在教学和艺术创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广大教师切实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