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动漫作品荣获泰山设计杯金奖

  9月19日,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获奖产品展示成为今年山东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全球众多设计界人士的关注。

  此次大赛经过评委会分类评选、综合复议等环节,共评出2019“泰山设计杯”获奖作品728件,其中金奖7件,银奖20件,铜奖63件,大学生设计新锐奖63件,优秀奖575件。征集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吸引了全球众多设计界人士的,共征集全球的参赛作品共11995件,其中公益海报设计类2056件,品牌与包装设计类990件,文化产品设计类2897件,空间设计类1121件,工业产品设计类1907件,数字多媒体类2364件,环境与空间设计类1781件。

  此次动漫与传媒学院孟鹿老师与二维动画团队创作的动态绘本漫画《过年》在两千多件数字艺术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数字产品类设计金奖。《过年》是孟鹿老师带领二维动画团队制作的第一部动态绘本漫画,也是首次尝试利用动画技术和新媒体阅读模式与传统手绘的漫画绘本故事进行结合创作。故事的核心内容是从中国传统文化来的,用新思路和新技术对于传统内容再创造赋予其新的生命力,这样的创作思路也符合了动漫与传媒学院坚持农耕文化和儒家文化创作的大方向。目前《过年》已与中国科学出版社签订了系列出版合同,在未来的两年也会陆续推出传统文化动态绘本系列的其他三本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