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新生适应心理讲座

  为提高2019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10月9日,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新生适应心理讲座,由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老师战新梅主讲,编导、广告、数媒19级新生参加,学院辅导员李之泓也来到了现场与同学们一同学习。

  此次新生适应心理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一、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有诚信原则、平等尊重原则、互利原则等七种原则;二、人际交往模式以及健康的人际交往模式是什么;三、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如倾听、沟通、真诚的欣赏与赞美等。在讲解的同时老师穿插着简单的练习,练习区分观察和评论,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不带评论的观察是人类智力的最高形式”;练习表达感受,建立表达感受的词汇表。除此之外,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进行小游戏,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在游戏中更好地理解所讲内容。情绪词语接龙游戏,让同学们懂得什么叫做“我的情绪我负责,我是第一责任人“。赞美身边的同学的游戏则让同学们明白送出赞美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喜悦。活泼互动的授课方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听讲、投入其中,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体会感悟。

    本次讲座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大学生活,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学会了适应环境,调节情绪,改变自我,融洽人际关系。本次讲座的举办为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