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按班级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

  为进一步指导毕业生就业,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成功签约,5月27—29日,动漫与传媒学分别组织毕业班级在会议室召开就业指导会。就业联络员王宏儒针对毕业季面临的签约、留学、入伍等工作问题,详细为大家讲解毕业前应该做好的相关准备工作,并现场为大家解答疑惑。

  动漫与传媒学院今年共有15个毕业班级,王宏儒一一为各个班级排开时间开会讲解。会上,他首先就毕业期间签约程序、升学等相关工作强调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重要性。关于如何签约,他着重介绍了四种签约方式但都必须要经过就业网并进行操作。另外,他还就今年毕业时间提前导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大家一定要先就业再择业,要算一笔明白账,对于企业的考察要认真不能鲁莽,但不能无休止的选择和等待,看准时机考察好果断出手,对于企业而言,个人是弱势群体,一定要和单位签署书面的协议才能切实保护个人利益。

  同学们纷纷就个人在就业毕业中遇到的问题发问,有的同学问如果企业要求拿到毕业证才可以签约,那么应该如何签订就业协议?也有的同学想了解灵活就业、还有的同学已经确定考取国外院校,但是现阶段国外院校的offer尚未寄出,不知道应如何注册和录入个人信息。王宏儒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就业指导会,学院今年所有毕业生基本都参加了会议,经过这种小范围以班级为单位的就业指导会,有效的答疑了毕业生的问题,有效的促进了毕业生积极择业、及时就业。与会毕业生表示会尽快与意向企业再次进行讨论签约问题,为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