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3-27 17:57:15           浏览数:0

为了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以项目驱动为载体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7〕9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1.申报范围:《关于公布2016年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中公布的“学校资助项目”(见附件1)参加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选。
 2.申报条件:项目进展顺利,成员配合默契,毕业前能够顺利完成项目,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和相应的成果。
二、申报程序
 1.学院成立不少于5-7人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评选工作。
 2.项目组认真填写《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见附件2),报学院。
       3.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小组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审议材料、进行评议,按照学校推荐名额(见附件3)进行遴选。
      名额说明:
     (1)动物科技学院、化学与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4个学院的推荐名额自定,经费分别从动物医学专业群、应用化学专业群、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群、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群这4个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中支出。
     (2)其他学院按照“校级资助项目”数量的20%进行推荐。其中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园林与林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分别给植物保护专业群、水产养殖专业群、风景园林专业群、通信工程专业群、土木工程专业群、动画专业群增加两个名额。
      4.经学院遴选推荐出来的项目组认真填写《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见附件4)的填写工作。若因表格填写不规范导致落选者,后果自负。注意事项如下:
(1)立项年份、省(区、市)、高校代码、高校名称、项目编号、项目类型、财政拨款、校拨、总经费由学校统一填写。
(2)参与学生人数:用阿拉伯数字填写包括项目负责人在内的团队所有人员总数。
(3)项目负责人姓名:第一主持人姓名
 项目负责人学号:第一主持人学号
 项目其他成员信息填写格式(姓名/学号):如李强/2016001,张三/2016002,李四/2016003。注意:逗号请用英文状态下的格式填写。
(4)指导老师姓名、职称:若有多个指导老师,请以英文状态下的逗号隔开,职称和老师姓名对应并用英文状态下逗号隔开。
(5)项目所属一级学科:3位代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简表(国家标准GB/T 13745-2009)填写(110数学,120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140物理学,150化学,160天文学,170地球科学,180生物学,190心理学,210农学,220林学,230畜牧兽医科学,240水产学,310基础医学,320临床医学,330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340军事医学与特种医学,350药学,360中医学与中药学,410工程与技术科学基础学科,413信息与系统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416自然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420测绘科学技术,430材料科学,440矿山工程技术,450冶金工程技术,460机械工程,470动力与电气工程,480能源科学技术,490核科学技术,510电子与通信技术,520计算机科学技术,530化学工程,535产品应用相关工程与技术,540纺织科学技术,550食品科学技术,560土木建筑工程,570水利工程,580交通运输工程,590航空航天科学技术,610环境科学技术及资源科学技术,620安全科学技术,630管理学,710马克思主义,720哲学,730宗教学,740语言学,750文学,760艺术学,770历史学,780考古学,790经济学,810政治学,820法学,830军事学,840社会学,850民族学与文化学,860新闻学与传播学,870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880教育学,890体育科学,910统计学);。
(6)项目简介是教育厅专家评审项目的关键参考点,指导教师务必指导项目组进行高度概括,总结出项目内容、凝练出项目特色及创新之处,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三、材料提交
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请于2017年4月17日前将《申报书》(见附件2)纸质版及《信息表》(见附件4)电子版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实践教学科。逾期不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其他说明
为推进产学合作育人,教育部高教司组织了有关企业与高校共同实施产学合作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项目实施的组织方式详见《关于征集2017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的函》(http://moe.edu.cn/s78/A08/A08_gggs/s8468/201701/t20170113_294778.html)。有关企业资助的项目,教育部高教司将汇总后统一发布。届时各学院可根据情况积极组织学生向企业申报(具体项目指南另行发布)。
 
联 系 人:翟崑    联系电话:88030402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2016年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一览表
附件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推荐数额分配一览表
附件4: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