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作品选入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

    2017-03-03 22:07:45           浏览数:0

    日前,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在西安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动画短片《猴子男孩》从国内外4000余部作品当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优秀作品并参加展映。

   《猴子男孩》讲述的是住在崂山深处的祖孙二人,与生活在树林里的男孩之间发生的故事。本片由动画专业教师苏艺设计并导演,在10名动画专业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依托二维动画工作室的创作平台,采用电脑绘画与纸上绘画相结合的手法,历时8个月艰苦制作而成。凭借新颖的立意,和独特的美术风格,得到评审委员会和国内外专家的认可。

    本次微电影展映盛典共征集作品4300部,经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组织的专家学者初选,再由30余位国家电影评审委员专家和国内外著名学者、导演组成的评审团最终评选出114部优秀作品。参评作品来自国内外高校、社会企业和网络作品,涵盖范围广。此次获奖是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水平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有力证明。

    动漫与传媒学院二维动画工作室创建于2012年,致力于发扬逐帧手绘动画的独特魅力,并与现代设计思路和新技术融会贯通,让二维动画艺术焕发新的生命力。工作室采用导师主创、并指导学生团队协作的创作模式,在实践中有效地巩固教学成果,三年来,已完成多部以青岛民间故事为题材的二维动画短片,多次获得百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植计划、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等省、国家级奖项。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指导,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文化部外联局、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等部门主办的,公益性、学术性展映活动,呈现规格高、作品精、影响广三大亮点,是中国国内唯一官方微电影展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