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外出专业交流考察

    2017-06-08 10:11:33           浏览数:0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以及青岛农业大学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5月下旬,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杜建伟一行对鲁迅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东道品牌创意集团、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方正字库等高校和企业进行专业交流考察。

  在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高校考察过程中,考察教师针对本科培训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就业,展开交流,鲁美传媒动画学院王亦飞院长向考察教师重点介绍了鲁美动画学院基于互联网+的“产学研”的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吴琼教授向考察教师提出信息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不仅需要艺术设计的基础更要加强技术的支撑。并指出跨界是现状,需要教师的自身专业要过硬。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教授就本科培训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就业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在考察企业的过程中,考察教师与方正字库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关于方正字库与数字媒体专业课程植入的问题。最后达成初步协议。东道设计品牌设计部总监韦伟向考察教师针对设计公司人才招聘的需求以及用人的满意程度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想法。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互联网前端设计负责人杨升则围绕传统数字媒体艺术如何向互联网下的视觉设计发展给出了针对性的教学方案。

  在考察过程中考察教师还与已经毕业的校友的进行了交流,重点探讨了企业对毕业的专业人才的知识能力结构需求。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在本科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就业等方面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学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