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优秀社会实践宣讲活动

    2019-12-10 20:42:30 作者:郝佳丽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浏览数:0

  12月6日,动漫与传媒学院组织2019级各班团干部在文经楼A103举办优秀社会实践宣讲活动。宣讲人分别是来自农学院的王一娜同学和动漫与传媒学院的魏威同学。

  首先,来自农学院“扶贫兴农,强鲁兴邦“社会实践队的王一娜同学进行了“不忘初心路,矢志新农人”的实践宣讲。整个宣讲围绕社会实践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进行的问题而展开。王一娜通过视频介绍了所在实践队的准备情况、开展情况、成果宣传情况。通过自身在西七里河的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农学院”七年坚守“的故事来强调实践活动是对情感、责任的传承,是对初心的守护。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型人才,更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农大青春力量。

  “媒动特色,弘扬有我”实践队的成员魏威主要从前期立意、筹划实行、实践其中、后期总结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怎样开展实践活动。立意阶段:首先要确定时间背景及目的,按照可操作性、创新型、实践性的原则从社会调查、社会服务、理论宣讲、个人实践等类型中进行选择。筹划实行阶段:包括撰写完善材料、组建成员以及准备器材和后勤。实践阶段:各小组各司其职,按计划完成当天工作并整理总结。总结阶段:通过视频、媒体、文字来记录总结。最后,魏威通过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实践是主动经历、成长过程;实践是感受人文情怀,结识志同道合之人。

  这次宣讲使同学们明白了社会实践的意义,了解了如何进行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本次宣讲会警示同学们“我们已经是国家建设的力量”,号召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