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岛美育资源 构建美育工作体系 ——我校心弦美育工作室与城阳音乐家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2019-05-04 23:17:39           浏览数:0

  2019年4月3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心弦美育工作室与青岛市城阳区音乐家协会在我校心弦美育工作室签订山东省高校首个“美育合作协议书”,开启我校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美育工作指示精神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深度合作。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景福、城阳音乐家协会主席史全成、动漫与传媒学院党政领导、心弦美育工作室全体团队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据工作室主持人王宏儒介绍,青岛农业大学心弦美育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11月,是山东省首个高校美育工作室,得到了校党委学工部、动漫与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此次协议签订时限为三年,期间,音乐家协会将为青岛农业大学师生提供在城阳音乐厅及其它场馆各类精品音乐会和演出。协会的音乐家、知名演员等也将定期应邀进入校园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量身打造专场音乐演出、开设《音乐艺术周-音乐大师课》主题讲座等活动。工作室会广泛的利用省内外高端美育资源,依托学校、学院优势学科平台建设,积极利用学院演播大厅等美育场所,强化与社会艺术名家以及各类艺术机构场所的互动对接,打造我校美育品牌、突出品质、坚持品味,为学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支撑助力。城阳音乐家协会主席史全成在签订协议时表示,为农大师生提供观赏演出机会和提升校园美育氛围是城阳音乐家协会音乐家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进一步指出,城阳音乐厅作为社会纯公益音乐美育场所会向农大全体师生免费开放,今后将积极通过和农大心弦美育工作室的合作,打造校地美育合作的优质品牌。与会的学校和学院领导对于本次合作签约仪式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的开展合作表示了高度的期望。

  最后,双方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美育人,把美育与德育、智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这次“校会”合作,能够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完善学校、社会紧密结合的美育协同机制,构建校地特色美育品牌,在加强学校美育、提升学生素养和增强文化自信上实现双促进、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