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英特尔集团来校洽谈农业虚拟现实研发合作

    2019-03-12 14:12:34           浏览数:0

   3月6日下午,英特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杰夫·麦克劳德等一行五人到访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于学术会馆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虚拟农业、智慧农业、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原永兵代表学校欢迎杰夫·麦克劳德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原永兵指出,我校近年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农业特色,运用虚拟现实技术,深挖虚拟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对农业生产中的现象、过程进行模拟和虚拟,缩短了农业领域人工成本,在农业机械、农业技术等方面获得突破。他表示,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在农业虚拟现实研发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农业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链整合,实现科技和产业的共赢,保障农业精细化、高效化与绿色化,切实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乡村。

   杰夫·麦克劳德对学校发展情况表示赞赏。他表示,学校能够通过信息技术与农业相结合,传播传统文化,突出鲜明农业特色,服务现代农业,让他感到十分欣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内容创作、技术合作、产品研发等方面共同探索、深入研究,推动资源共享,合理利用农业资源,将农业科学和信息技术相结合,将技术带进校园,服务师生,助推农业现代化。

   会后,杰夫·麦克劳德一行参观了动漫与传媒学院与英特尔公司联合设立“英特尔虚拟现实研究中心”,了解虚拟现实(VR)创作室和虚拟现实(VR)作品展示厅发展情况。双方就农业虚拟现实研发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