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与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

    2019-10-08 12:15:52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浏览数:0

  为鼓励我院研究生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勤奋学习、严肃认真地从事科学研究,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范围

  二、三年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奖励设置

  根据学校文件规定设置。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未受纪律处分;

  3、勤奋学习,申报年度内学习成绩无不及格现象,积极主动进行科学研究和实践。

四、评选规则

  1、评选成绩有课程学习成绩和科研成绩两个指标,评选成绩=学习成绩*50%+科研成绩*50%;

  2、学习成绩:已修全部课程的平均分数(百分制);

  3、科研成绩:本年度内获得的科研成果,科研成果参见“表1 论文成果量化标准”计算总积分,总积分最高者认定科研成绩为100分,其他同学的总积分相比总积分最高者计算科研成绩。

  例如本年度某同学是我院总积分最高者,总积分为120,另一位同学的总积分为80,则另一位同学的科研成绩为(80/120)*100=66.67分(四舍五入,精确到百分位)。

  表1 论文成果量化标准

项目内容

标准

备注

积分

学术论文

SCI、SSCI论文

A

300

Ei期刊论文、CSSCI论文

B

150

学校认定的一级学报

C

120

中文核心期刊

D

90

科技核心、人文社科核心期刊

E

50

会议论文、一般学术期刊论文

F

10

科研成果

实用新型专利

 

 

60

外观设计专利、国家级软件著作权

 

 

40

艺术作品入选(参展)省部级评奖(展览)

 

 

60

1、所有论文及成果必须青岛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且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位,论文及成果必须与所学专业密切相关。

2、学术论文必须正式发表(中文论文见刊且刊物中国知网或万方或维普可查询,或中文论文中国知网或万方或维普可查询;外文论文正式出版且相应层次刊源可查询,或提供外文论文检索报告);科研成果必须获得证书。

3、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需至少有1篇学术论文,且F类论文最多4篇计算积分,其他成果积分40分及以下的最多1项计算积分。

4、艺术作品按照学校最新的科研奖励办法和学校最新的专业技术职务评价实施办法认定。

5、未列入的项目内容若符合学校最新的专业技术职务评价实施办法,经学院认定后可按照学校最新的专业技术职务评价实施办法计算积分。

  4、评选成绩最高者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然后按照评选成绩高低分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名额。

五、评审小组:

  我院学业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孙云宽

  成员:马文杰,郭建良,王乾,栾涛,马德新,王宏儒

  纪委委员:王乾

六、评选程序:

  1、由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小组向全体参评研究生公布关于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和评定条件,提出评定要求;

  2、研究生个人对照有关条件向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小组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有关表格;

  3、由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小组在征求导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初评产生获奖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对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至少3天,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如有异议,应当进行调查了解并复议;

  4、学院将初评产生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和材料按要求送交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组织全校统一评审;

  5、研究生处对学校评审通过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征求全校师生意见。公示结束后由学校发文公布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动漫与传媒学院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