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2023年9月21日,动漫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前往即墨德廉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溯源文化根源,弘扬德廉文化”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教育打卡活动。

  即墨古城始于隋朝,在复建再造过程中,深入挖掘“清正廉明”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学宫、牌坊、文庙、县衙等建筑为载体,打造“两街三公建”为主体的德廉文化街区,开辟了德廉文化路线。学院教师们参观了学宫、即墨县衙、箴石亭等历史遗迹,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教师们深入了解到它们背后蕴含的历史故事。在箴石亭前,教师们看到了劝勉官员“清廉如水、秉公办事”的十六字箴言,体悟到廉洁的重要性,并将廉洁精神牢记于心。

  本次打卡活动追溯廉洁文化的根源,弘扬德廉文化,使廉洁精神深入人心。动漫与传媒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同频共振”中感悟初心使命、提升境界修养,将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廉洁的工作作风,促进学院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