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设计创新的未来--设计界的下一个100年的构想”专题讲座

  2019年9月7日下午,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校长兼数字电影设计系主任,克里斯蒂安·马尔特赫教授应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的第二次邀请,参加新媒体与传播学术研讨会。马尔特赫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演讲主题为:设计创新的未来--设计界的下一个100年的构想

  在讲座上,马尔特赫教授讲解当代设计背后的历史,当代全球科技不断创新且相继被艺术家采纳,逐渐成为各自表达艺术观念的手段。从早期并不成熟的电子艺术,到20世纪70年代电视媒体艺术,再到90年代的网络艺术,“新媒体”艺术伴随科技的发展不断扩延自己的表现形式。从利用卫星同步传输不同地点艺术家本人的行为,利用网络虚拟空间表达对于人类自身困境的思考,再到与生物技术结合探究生命的极限。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与设计界专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老师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马尔特赫教授也表示很高兴能再一次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动漫与传媒学院真诚期盼马尔特赫教授的下一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