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素履之往——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

  为进一步浓厚专业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5月25日,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分代表为怀揣考研梦想、正在努力准备的同学们做经验分享,18级广告、编导专业的同学们参加。

  成功考入东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王丛同学在分享中建议大家提早准备,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了解考研前景。制定一个合理可行的计划对考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每个月给自己布置相应的任务和要完成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从而做到对自己的学习进展有一个宏观上的把握。对于如何考研,她分别从英语、政治、专业三方面进行分析。专业复习上,大量背诵尤为重要,了解不同学校的考研要求,横向对比。考入成都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高贯雨同学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历程。提前了解考研的大致情况,有的放矢的去准备考研。同时找一个好的考研伙伴是尤为重要的,一个好的考研伙伴可以在生活上相互照顾,学习上相互帮助,精神上能够相互鼓舞。跨专业考入青岛大学学科语文的孙鑫同学则以她的实际经验来说,只要决定考研,一定要坚持下去,无论多难,都要一路向前。

  考研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正确的学习方法是考研成功的必由之路,相信同学们会从她们的经验分享中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消除自己心中的迷茫,尽早确定自己的未来求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