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艺术技能分享讲座

  为进一步浓厚专业学习氛围,强化专业技能的学习与掌握。11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于文经楼举办了专业艺术技能分享指导讲座。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出席、学院15届编导优秀毕业生陈楠主讲、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陈楠,青呱蛋子PPT创始人、PPTSTORE、千图网签约设计师,现任本土广告公司项目经理。她以“技能与特长,为未来就业储备能量”为主题,向未来充满希望,正在大学中努力充实自己的传媒学生展开指导演讲。在讲座中,陈楠建议大家应该提早准备,明确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目标,了解就业前景以及掌握一项专业技能。她提出,在校期间熟练掌握一个软件对于就业而言至关重要,对于如何在课余时间掌握一项技能,她从自身经历出发,以PPT应用为例,从素材、制作、应用三个方面进行技能分析与教学。随后,她还就提高自律性、在大学中找到自身定位与价值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提出“课余时间可以将娱乐与学习相结合,将生活中的灵感与技能探索相结合”。演讲尾声,陈楠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工作方向和就业方面遇到的疑惑,以及如何利用好当下良好的互联网环境发展自己等一系列问题。最后,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在座谈会总结中指出:“大学生明白自身应该具备什么能力、怎样具备能力都是当务之急。技多不压身,在大学要把握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在学校掌握技能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同学们对于掌握技能与未来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为良好专业学习氛围的形成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优秀学子通向梦想之路搭起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