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传真情,爱心暖疫区

    2020-02-10 16:19:41 作者:杜紫薇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浏览数:0

  2019年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弦。为此,新年伊始,由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教师颜飙创作的歌曲《阳光城阳,爱在海洋》,用音乐传情,温暖疫区,共同抗疫,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颜飙,作为动漫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数字音乐工作室主创人,创作和发表歌曲达200多首,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励。他对于音乐的情感渲染把控能力十分出色,在歌曲《阳光城阳,爱的海洋》中更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为了明天的安宁,我们甘愿贡献力量。阳光城阳,爱的海洋,有爱就不怕山高水长,爱的阳光普照大地,疫情的魔鬼无处匿藏……”温暖感人的歌词,激昂澎湃的旋律,在一词一曲中,每一个音符透露出的不仅仅是积极乐观面对疫情的心态,更表达了全体师生和城阳区人民用阳光战“疫”、爱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伟大的团结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敞开我们的胸膛,播洒爱的阳光;用果敢和刚毅,筑成坚固的屏障。”在新春的团圆与决绝的防疫中,多少师生选择坚守岗位,多少城阳人民守护平安,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他们的心手相连在一起,才汇聚成这“爱的海洋”。

  原创歌曲《阳光城阳,爱的海洋》一经发表,便受到了广泛关注,城阳区委、城阳区文联、半岛都市报、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学习强国等都在各自平台上进行发布宣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伴随《阳光城阳,爱的海洋》优美的曲调,空间上的距离用心灵填满,也正如其中所说:为了春天的到来,我们双手拥抱希望。阳光战“疫”党旗飘,众志成城必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