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鞭职场 梦想启航——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职场模拟大赛

    2019-12-11 17:11:02 作者:郝佳丽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浏览数:0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应聘能力,展现个人风采,毕业后灵活应对招聘会的挑战,11月12日,动漫与传媒学院于文经楼A102举办“扬鞭职场,梦想启航”职场模拟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外专家,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以及辅导员李之泓。

  本次比赛有自我推荐演讲,评委现场提问,自我辩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者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及求职意向,采用演讲方式向评委模拟自我推荐,让评委对参赛选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自我推荐演讲之后,进行第二个环节,评委提问及选手作答。选手们根据提问进行思考,提出自己对于该问题的理解和观点。这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独立分析思考能力、临场发挥以及时间管理能力。经过此环节,评委对参赛选手的各种能力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第三环节是自我辩论,选手在抽取辩题后经过一段时间准备,进行观点阐述和辩论。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之后,最终有6位同学获奖。比赛最后,各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李之泓鼓励选手们要肯定自己,多发扬自己的优点。王宏儒希望选手们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另外他还向学生分享了求职中的一些基本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比赛使毕业生深刻体会到职场环境与校园环境的不同之处,提高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应聘能力,帮助他们提早树立正确就业和择业观念,为我院就业工作高水平、高质量的开展建立了基础。